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信大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陆春松一行来省局调研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9-10 15:40

分享:

IMG_0021P1.jpg

9月6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陆春松教授一行4人来省局调研,并就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局校合作等事宜开展座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出席座谈会。调研组参观了省气象台、探测中心、公服中心、农网中心,省局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人事处、省气象台、气科所、灾防中心、人影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陆春松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学科发展需要,2019年新增设了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希望听取安徽省局在专业定位、课程设置、教学体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让专业更加符合社会防灾减灾需求。

汪克付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安徽省气象局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长期以来,为安徽气象部门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他指出,发展防灾减灾学科教育是应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有利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参与全球治理,防灾减灾实践迫切需要科学与技术支撑,设置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当其时,前景广阔。学科研究方向倾向于朝着综合防灾减灾方向发展,将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纳入其中,加强与应急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推动学科未来发展。(减灾处、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