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19年气象科普作品评审会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8-30 16:39

分享:

办公网图.jpg

8月29日下午,省局组织专家评审了2019年安徽省气象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作品。专家委员会经初评和终评,从全省40件(其中社会投稿8件)入围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个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和优秀奖若干,团体优秀组织奖8个。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雯出席评审会。

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要求,搭建气象科普创作平台,推进优秀科普作品的创作与推广,打造具有科技含量的气象科普产品。旨在深化气象科技服务内涵,提升气象科学技术的转化和传播能力,增加优质气象科普服务供给,促进气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一体双翼”均衡发展,提升全民气象科学素质。

据悉,大赛由省气象局和省气象学会共同举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到文字、图画、视频、数字四类作品181件,入围作品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展现了防灾减灾、气象与农业、气象科学等方面科普知识,后期还将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和宣传推广。(气象学会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