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启动2019年内部交叉审计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8-15 16:58

分享:

办公网图.jpg

8月15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2019年内部交叉审计启动会。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交叉审计组组长、审计特派员及省局审计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2018年交叉审计组组长代表及审计特派员代表就开展交叉审计工作作交流发言,省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扶贫领域督查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交叉审计工作指南。

张爱民对做好2019年交叉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交叉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应用好审计这个重要的监督手段,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及时整改掉,减少存量;就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风险防控,以减少增量。二是积极适应新的交叉审计组织模式。交叉审计组的每位成员都要树立自己是代表省局审计室开展审计的理念,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省局审计室下发的审计操作指南开展工作。省局审计室要在交叉审计中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和把关督查等作用。三是切实提高交叉审计工作质量,发现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对一些屡查屡犯的问题和对涉嫌违纪的问题要严肃问责。审计人员要主动积极、通力配合,审计组长要积极主动与大家沟通,做好沟通、协调、组织工作。 四是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各交叉审计组要按照《关于在全省气象部门内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确定的四个方面9个督查重点内容,认真做好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五是严格遵守交叉审计工作纪律,把各项工作纪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在执行纪律方面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张爱民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思考,按照新的要求开展好今年的交叉审计工作,真正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交叉审计工作。(纪检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