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省第三届避暑旅游目的地新鲜出炉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7-18 09:20

分享:

201971683734379.jpg

“赤日炎炎似火烧”,7月15日下午,2019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在省会合肥举行。潜山市天柱山镇、岳西县映山红大观园风景区、宁国市青龙乡、石台县牯牛降景区、霍山县月亮湾作家村、歙县三阳镇、绩溪县瀛洲镇、岳西县大别山请水寨生态旅游景区、岳西县明堂山景区、石台县仙寓山景区、岳西县主簿镇、郎溪县姚村乡、黟县宏潭乡、石台县醉山野风景区、宣州区狸桥镇、凤阳县凤阳山旅游区、潜山市官庄镇、滁州市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霍山县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庐江县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繁昌县马仁奇峰景区、滁州市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肥东县桥头集镇24家景区和地区为2019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在致辞中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践行这一生态理念已成为全国的自觉行动。通过发掘优质的避暑旅游资源,打造一批以避暑为内容的旅游目的地,对丰富我省生态旅游内容、提升生态旅游品质、促进气象与旅游有效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一些生态环境资源丰富又相对贫困的地区,通过发掘避暑资源,探索生态脱贫的新路子,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很多入选地区,“避暑气候”已成为当地一张闪亮的生态名片,有力推动了当地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郑江平指出,在避暑旅游方面,安徽因地制宜发起了“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从更加精细的尺度对避暑旅游气候资源进行评估分析,创造性地将避暑旅游目的地建设从城市进一步向乡镇、乡村延伸拓展,助力地方生态康养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对全国开发旅游气象资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各地能利用好这张生态名片、旅游品牌,加强跨行业、跨部门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挖掘各地独特的旅游气象资源禀赋,加快建设多元化避暑旅游目的地,努力供给多样性避暑旅游产品,推动避暑旅游向纵深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安徽乡村振兴赋能。  
    据了解,这些目的地经过严格筛选,利用当地近30年7月至8月气温、风速和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同时在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浓度、旅游资源及配套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安徽省避暑旅游目的地资源分析报告显示,我省避暑旅游资源丰富,根据气候和地形特点分成山地型、丘陵和水系混合型、滨水型、局地高森林覆盖型等四种类型。  
2017年至2019年,共有45个乡镇(村)或景区入选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主要分布在大别山区绿色发展区、大黄山国家公园、皖江生态文明示范区南部和东部、环巢湖生态示范区等地。(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