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人影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7-15 11:28

分享:

报道.jpg

7月12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人影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出席会议并讲话,减灾处负责人就近期对部分县局人影安全管理工作组织的抽查情况作了通报。人影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分管负责人、人影管理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包正擎就做好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人影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把人影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与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人影安全日常监管,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强化人影安全标准规范的执行,将人影安全工作抓牢抓实。四是要切实加强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弹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保措施,严防弹药丢失、被盗、被抢等事故发生。五是要加强人影档案管理工作,对制度、人员、装备、弹药等信息归类存档,做好各重点部位的留痕管理工作。六是要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提高人影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七是要加强人影基础能力建设,加快人影装备信息化改造,强化作业点标准化建设。八是要规范人影资金使用,做到合理规划、有效监管、科学使用,切实保障人影资金使用安全,确保人影工作安全、高效、扎实地开展,推动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