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19年度淮河流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5-31 17:04

分享:

报道.jpg

5月30日下午,2019年度淮河流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淮河流域气象业务服务协调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局局长于波,河南省局局长王鹏祥、江苏省局副局长严明良、山东省局副局长朱小祥出席会议,安徽省局副局长汪克付主持会议,国家气象中心有关专家、来自安徽、河南、江苏、山东四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省气象台负责人,淮河流域气象中心、淮委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淮河防总会议上讲话精神,国家气象中心专家作了相关专题报告,淮河流域气象气象中心和河南、江苏、山东省局总结了去年流域服务工作并介绍了今年工作计划,淮委水文局对流域防汛抗旱形势及服务需求进行了分析。

于波指出,今年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流域气象服务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淮河防总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加强灾害性天气联防协作,不断完善联防手段、丰富联防内容、改进联防措施,全力提升灾害天气应对能力。要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提升流域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能力,提高流域气象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任务,确保淮河安全度汛。(减灾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