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启动仪式在省广播电视台举行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4-22 10:54

分享:

启动仪式报道.jpg

4月19日下午,由中国天气网、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启动仪式在省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克付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天气网副总监屠起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旅游气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文斌,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包爱军,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仪式。

汪克付代表省气象局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聚焦美丽乡村,挖掘乡村特有的避暑气候资源,是服务安徽生态建设的积极探索,更是助力安徽乡村振兴的好事实事。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他建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气象部门要主动与文旅部门沟通协调,指导各乡镇积极申报创建“旅游避暑目的地”。二是要创新思维,探索生态旅游气象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要与中国天气网、安徽公共频道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把今年的活动办好。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发挥融媒体的作用,扩大朋友圈,提升影响力,把避暑旅游做大做强,让优质气候资源造福一方百姓,为建设绿色安徽、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据悉,本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仍然面向全省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景区,评审工作流程包括申报、初审、复核与评定、发布等环节。目前申报阶段已经结束,经过初选,共有35家通过初审。启动仪式之后正式进入复核环节,复核将采用专家组实地复核、游客自助体验以及媒体参与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对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进行系列展播,并进行网络投票评选"2019安徽最佳避暑旅游目的地"。6月中旬,主办方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依据申报材料、复核结论和网络投票结果形成评审意见,经审定后,最终确定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名单,同时召开2019年度 "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发布会,正式公布2019年"安徽最佳避暑旅游目的地"名单。(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