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气象产业发展推进会

来源: 法规处 记者站      时间: 2019-03-22 11:21

分享:

01.jpg

3月21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产业发展推进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气象部门产业发展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灾防中心、农网中心、信息公司,以及阜阳、安庆、铜陵市气象局分享了发展气象产业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围绕气象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

包正擎作了题为《转变观念,提神鼓劲,大力推进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近年来我省气象产业发展现状,从六个方面具体部署了2019年我省气象产业发展工作。

于波就推进全省气象部门气象产业发展提出4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气象产业的重要性,坚定气象产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大力发展以专业气象服务为核心的气象产业,实现“保人员、保基层、保业务,促进气象事业发展”的目标。二要认清发展气象产业机遇大于挑战,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各行业高质量发展对气象服务更高、更新、更广的新需求,大力发展气象产业。三要创新气象产业发展理念,促进气象产业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气象产业发展。四要加强对气象产业发展的领导与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考核与激励、加强政策指导与支持,完善气象产业发展保障措施。

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现代化办、发展研究室、工会、信息公司负责人,以及各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法规处 记者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