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技下乡助春耕春播活动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3-21 16:20

分享:


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向公众普及气象科学知识,321日上午,省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人员、科普宣传志愿者走进庐江县罗河镇,开展气象科技下乡助春耕春播活动。省气象局相关直属单位、合肥市气象局、庐江县气象局、罗河镇政府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罗河镇街道,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气象展板,来自省气象局机关党办、法规处、省气象台、省气科所、省气候中心、省探测中心、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省农网中心、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信息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农民朋友讲解了《气象法》、《安徽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和气象灾害应对处置措施和接受了他们的农事咨询,对做好当前春耕春播生产提出建议,并发放《安徽省小学生气象灾害防御教育读本》、《中国气象报》“3.23”专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气象法律法规等各类气象科普及法律宣传资料近5000份。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展示便携式自动气象站、人工增雨火箭弹等气象技术装备,为公众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大家了解气象知识和气象工作,掌握相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省气象局坚持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定期组织青年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送知识、送技术,走进社区、中小学校普及气象知识,在给广大群众送去气象科普知识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基层对气象科普和气象工作的需求,确保气象科普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记者站气象学会秘书处合肥市局庐江县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