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蚌埠:市政府印发实施意见 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3-03-10 16:16

分享:

日前,蚌埠市政府印发《蚌埠市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划提出7大项计17小项主要任务。

《意见》确定了蚌埠气象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到2025年,现代气象科技创新、服务、业务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体系更加健全,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和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气象现代化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发挥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引领作用,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水平全省领先;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与国民经济各领域深度融合,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监测系统更加精密,预报系统更加精准,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意见》主要规划了7个方面任务。一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气象核心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夯实气象事业发展基础;三是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五是坚持人民至上,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六是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支撑保障;七是坚持人才引领,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意见》还从4个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布局、加强法治建设、加强投入保障,并明确了各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责任。

《意见》的印发实施,旨在进一步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幸福蚌埠”建设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