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宣城: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3-01-29 17:09

分享:

经市政府同意,1月10日下午,2023年宣城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活动在宣城市气象局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此次演练由市政府主办,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承办。演练按照《宣城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以模拟宣城出现了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为背景,设置了灾害预警、灾情初发处置、启动应急响应、提升响应等级、终止响应等五个阶段的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场景,检验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流程、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以及专项工作组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积累了实操经验,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预案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准备工作;针对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出现低温雨雪灾害天气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

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各县市区指挥部在各地通过气象部门视频会商系统参加演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