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滁州:坚持“三向发力”助力精彩省运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11-14 14:41

分享:

11月1日晚,滁州奥林匹克运动中心被美轮美奂的灯光点亮,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五运)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山水灵动、流光溢彩,裸眼3D、全息投影,一场集合艺术与技术,彰显安徽蓬勃体育文化与亭城地域特色的盛会隆重举行。滁州市气象局坚持“三向发力”,以高质量气象服务为省十五运保驾护航。

纵向发力 强化组织领导

坚持省、市、县气象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合作,是做好这次体育盛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有效举措之一。自滁州确定为省十五运承办城市以来,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求举全省气象部门之力,全力做好省十五运气象保障服务,尤其是确保开幕式顺利举行;相关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省局选派首席专家团队提供技术、装备、网络、信息全方位支撑。滁州市气象局积极筹备、认真谋划,第一时间成立省十五运气象保障服务小组,制定保障服务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局主要负责人赴滁州奥体中心、全椒体育馆现场督导各项工作。省、市、县局相关业务单位高频联动、密切配合,确保省十五运期间气象服务有力有序。

横向发力 强化部门联动

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离不开部门间的协作。滁州市气象局聚焦赛事气象服务保障需求,紧密融入省十五运筹备保障工作各个环节,开展6次专题调研对接需求,选派专人入驻市承办工作指挥部,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与关键节点,全方位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联合市教体、应急、电力、交通等行业部门制定联动方案,一旦发生突发性的强降水等高影响天气事件,确保做到部门联动、及时预警,并制定了针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跨部门的气象保障服务力量逐渐凝聚。

靶向发力 强化服务保障

“开幕式前一周,我们就在市奥体中心附近架设了一套移动式观测仪器,对现场温度、降水等要素进行监测,实现全天候天气实况监测。”市气象台主要负责人说。

省十五运开幕式当天,省十五运保障专业气象台组织业务人员前往市奥体中心开展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从9时至21时向组委会发送逐小时预报及实况气象信息,为开幕式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为强化省十五运气象保障服务品质,滁州市气象局提供精细化、多样化、智慧化的赛事气象服务保障。针对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及各项赛事,开展滚动发布气候趋势预测、延伸期预报、短期、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和实况信息等服务。“滁州气象”微信公众号开设“皖美省运”专栏,针对不同比赛场馆,开展赛场差异化预报服务,可随时随地为运动员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场馆预报、赛事精细化预报以及全媒气象服务,以智慧气象助力赛事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