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芜湖:市气象局党建创新案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9-09 09:09

分享:

近日,在全国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芜湖市气象局《“五位一体”抓党建 引领保障芜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入选全国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展示,并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专题展示。

近年来,芜湖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服务宗旨,以“党建+服务”双轮驱动为牵引,聚焦“机制融合互通、班子队伍建设、服务载体打造、党员教育管理和气象服务融合”,构建“党组抓总、支部抓全、小组抓细、部门牵头、群团配合”五级融合的组织架构,努力从“机制、队伍、载体、管理、服务”等五个维度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构建“五位一体”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模式,全面深化气象防灾减灾、防雷安全监管、气象科普宣传、农业气象服务等服务链条,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双向发力。

一是党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芜湖市气象局获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20余名党员同志分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防汛救灾先进个人、市最美扶贫干部、市三大攻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三是气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依托“刘蕾劳模工作室”,已完成11个司局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1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10篇,其中SCI1篇;5项工作获评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取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3项。四是气象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市政府连续出台《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芜湖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意见》《芜湖市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气象工作纳入农业农村、应急管理、数字芜湖建设等10余项地方各领域规划方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