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铜陵:组织开展2022年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演练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6-13 10:33

分享:

为组织做好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应对工作,检验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针对性,根据铜陵市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安排和当前防汛工作实际,5月31日,铜陵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开展了全市2022年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过程采用桌面推演,以“2022年7月5至7日,我市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为背景,模拟了从监测到暴雨发生、发布预警、部门会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二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响应、解除应急响应等流程。演练中全市各部门保持实时联动,直至应急响应解除,演练顺利结束。通过推演,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联动职责和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

为切实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铜陵市气象局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早谋划早部署,确保今年汛期应对重大气象灾害万无一失。一是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落实整改汛前综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二是完善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推动制定《铜陵市气象预警信息应急广播播发策略》《铜陵市重大气象灾害性天气叫应标准和叫应流程》等规范制度;三是加强与地方部门联系沟通,对接需求,结合“三夏”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服务对象发送气象预警服务信息,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