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亳州:市委书记调研夏收夏种时强调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防雷安全工作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6-07 16:25

分享: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延安带队开展夏收夏种工作调研,亳州市气象局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组前往了谯城区田慎森种植合作社等地,与正在收割小麦的农机手和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机服务情况和小麦产量等信息,提醒他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及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调研期间,杜延安要求亳州气象部门做好三夏期间气象监测预警和防雷安全工作,确保夏收夏种工作安全平稳进行。按照要求,亳州市、县各级气象部门第一时间更新了预警信息责任人和农机手信息,利用短信服务平台、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全市农机手提供直通式精细化气象服务,为三夏工作提供气象保障。

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保障,最大限度防止和减轻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连阴雨等恶劣天气对夏收夏种的影响,亳州市气象局强化责任担当,每年制定专项气象服务方案,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积极开展三类服务,即面向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的决策服务、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机手的直通式服务、面向广大农户的普适性服务,让气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