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亳州:两项“十四五”重点项目获市发改委批复

来源: “安徽气象”学习强国号      时间: 2022-04-13 08:38

分享:

 近日,“亳州市气象观测站网优化升级工程”项目建议书、“亳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可行性研究报告先后获市发展改革委批复。

 “亳州市气象观测站网优化升级工程”项目旨在提升亳州市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能力,围绕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生态保护、城市管理等重点行业需求,进一步优化气象观测站网布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基对空观测、区域气象灾害监测和装备保障能力等,计划总投资4129万元,项目周期36个月。

 “亳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项目旨在提升粮食安全、生态修复、水土涵养的气象保障能力,丰富人工增雨作业方式,提高增雨效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飞机作业能力建设、配套观测系统建设、多元化人影指挥集成控制平台建设和地面人影作业能力建设等内容,计划总投资750万元,建设周期12个月。

 据悉,两个项目均为亳州市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同时也是亳州市政府本级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项目的批复,标志着亳州市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始全面推进落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