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桐城:与保险公司联合开展农业灾情调查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1-09-26 08:43

分享:

9月23日,安徽省桐城市气象局联合国元保险公司深入吕亭等地,开展秋收作物气象灾害灾情调查,为灾害评估和农业保险理赔测算提供科学依据。

8月中旬以来,桐城市出现长时间连阴雨、局地大风等灾害,为准确评估分析天气因素对秋收作物的影响,市国元保险公司邀请气象部门专家参与受灾定损工作。调查人员在受灾地段现场认真勘察、测定结实率等灾情参数,详细询问农户栽培及生育进程、受灾面积、损失程度等情况,为灾害评估、定损获取第一手资料。

据悉,桐城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把开展保险合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指派专人对接保险公司,实时出具天气实况气象证明,开展农业灾情评估,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承保、查勘、定损、理赔、防灾防损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提升抵御气象灾害的综合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