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蚌埠:整合多部门力量齐抓共管防雷安全监管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12-25 09:28

分享:

11月18日,安徽省蚌埠市政府印发《蚌埠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以下简称《制度》),进一步明确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组成、职责、工作规则。

根据《制度》,市气象局主要负责防雷安全工作协调管理,建立雷电监测、预报预警和灾害风险评估系统,及时发布雷电预报预警和灾害信息,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监督防雷装置的检测工作,组织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和防雷科普宣传。

《制度》的印发进一步加强了防雷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协调整合部门力量,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减少雷击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