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芜湖:部门联动部署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06-05 08:58

分享:

6月2日,芜湖市气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切实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部署。

据预测,2020年芜湖市区域性、阶段性极端天气发生几率大,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通知》指出,全市农业农村、气象部门要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牢牢把握农业防灾减灾的主动权,确保全年粮食和主要农产品丰收。

双方将深入推进四方面业务合作,包括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机制,加强苗情、墒情、病虫草害、灾情监测,强化灾害预警服务,做好科学防灾减灾公众。两部门将合力提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信息服务能力、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共同推进减灾合作研究。 (芜湖市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