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凤阳:融入农田管理大数据 助力赤霉病精准防控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20-04-27 09:59

分享:

当前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安徽省凤阳县气象局进入特别工作状态,积极融入当地科学田管大数据,4月13日以来每天7时、11时两次制作发布《小麦赤霉病防控气象专报》,做好乡镇级08时至14时、14时至20时降水、温度、风等要素的精细化预报,为小麦赤霉病防控喷药作业提供气象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凤阳县农业部门运用农业病虫害防治大数据,对全县小麦主产区进行区域划分、网格化田管,针对每片小麦种植区域的土壤、病虫害发生规律等数据,精确喷药施肥。凤阳县还大力推广低毒高效农药和绿色生物肥料,帮助种粮大户建立水肥一体灌溉体系,通过电脑精细控制用水用肥;建立农业技术交流微信群,通过微信及时发布温度、湿度、风况、雨量和灾害预警,让农户提前做好应对,还可以随时在线沟通田管中遇到的问题,交流田管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