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淮北:抓人才抓培训 打造高素质气象信息员队伍

来源: 中国气象网      时间: 2020-01-09 14:48

分享: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气象局全面打造高素质的气象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和气象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

淮北市气象局抓人才,从乡镇(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和基层组织中,选聘政治意识强、关心气象工作的人到信息员队伍中来;抓培训,每季度召开气象信息员座谈会、培训会,增进交流与沟通,制定考核管理办法,每半年评出优秀气象信息员进行表彰奖励;搭平台,创新信息发布平台载体,利用惠农气象APP、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交流群,畅通信息员了解天气、农民需求、工作交流渠道;抓制度,完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基层灾情收集、气象科普宣传等制度,明确信息员职责任务,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的防灾减灾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