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凤阳:特色农业产研基地建成新型农业气象物联网

来源:      时间: 2019-11-11 15:32

分享:

11月5日至10日,安徽省凤阳县气象局在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依托2019年度中央财政“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分别在健民蓝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各建成一套LDNY-AZ型农业气象物联网观测站,在凤阳山水产养殖基地建成一套LDSC-AZ型水产气象物联网观测站。经调试,观测数据全部成功入网,主要气象要素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现场实时显示。

该新型农业气象物联网采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供电、4G无线数据传输,实现了农业生产信息、养分信息及病虫害信息的实景监测,并能获取温、湿、压、风、降水、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13种气象与环境要素信息,其建成使用将为该县农业生产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提供科技支撑,为建立农业气象服务指标和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专项课题研究等提供第一手观测资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