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合肥:气象服务融入水上交通 编织航运安全网

来源: 中国气象网      时间: 2019-07-23 09:00

分享: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印发《合肥市水上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及时处置水上交通事故。

根据《预案》,将成立由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公安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的合肥市水上交通事故应急指挥部。市气象局在通航水域范围内发生的水上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中,负责提供事发地区域气象监测实况、恶劣天气的短期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水上搜救的气象技术支持;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将气象预警信息通过GPS平台、AIS平台、手机信息、船舶签证时告知、巡航宣传等方式发布。

据悉,为更好服务水上交通安全,合肥市气象局已初步建成巢湖多要素立体气象监测体系,巢湖水面建设水上综合观测平台,环巢湖沿岸建设18个多要素气象站、3个航标气象站、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计等立体廓线探测装备;开展巢湖流域精细化面雨量预报,基于中尺度区域模式的预报技术,将巢湖流域划分为39个子流域,建立时间分辨率为6小时、未来72小时的巢湖流域面雨量模式,实现巢湖流域面雨量实时监测和预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