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芜湖:积极推进农业天气指数保险业务

来源:      时间: 2019-05-05 14:46

分享: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农业天气指数保险业务培训班,市、县两级农气服务人员和全市各乡镇信息站信息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扣“农业气象服务农村绿色发展”,以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转移、助力防灾减损为主题,介绍农业天气指数保险的客观需求、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及安徽省天气指数保险研发与推广应用等相关知识。

天气指数保险是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有益补充,也是实现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转移的重要手段,通过把天气对农作物损害程度指数化,方便保险公司通过指数对农作物产量和损失进行赔付,切实为农户提供“兜底儿”服务。

据悉,芜湖市气象局联合市财政、市农委于2010年试点水稻高温热害指数保险,目前已在4个县全面推广。水产养殖气象指数保险已被纳入市政协今年调研课题。市气象局通过组织业务培训、推广应用省级科研成果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业天气指数保险业务发展,为助力农村绿色发展提供气象科技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