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合肥:气象建设联合加强建筑物防雷安全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4-08 10:33

分享: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气象局与市城乡建设局首次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防雷装置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防雷减灾安全生产管理,提高新建建筑物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通知要求,工程建设单位必须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做好建筑物防雷装置设计、施工;防雷装置检测机构对防雷和接地工程开展全过程跟踪检测,如实记录检测结果;建设部门履行市政基础设施和房屋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监管职责,气象部门对建筑物防雷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两部门将开展联合惩戒,确保全市建设工程防雷安全。

同时,气象、建设部门联合开展建筑物防雷知识宣传,组织防雷专家为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监理以及施工单位近200名项目负责人授课,讲解建筑物防雷措施、检测知识及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建设施工单位的防雷知识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