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合肥:气象农委联合发布预警防范应对连阴雨

来源: 中国气象报安徽记者站      时间: 2019-02-19 16:38

分享: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吴大慧 邓斌报道  今年2月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截至2月15日,合肥市2月降雨量已达常年同期两倍多。15日,市气象局与农委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提示阴雨天气持续,相关部门和种养殖大户要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及时止损。

针对此轮连阴雨天气,气象部门和农委组织专家开展连线会商,共同研判天气形势,商讨应对措施,并通过“惠农气象”APP、直通式为农服务群,及时向农业生产大户直播最新天气情况及应对举措。同时,市气象局组织人员对农业气象示范基地内的生态农业监测网相关设备加紧更新升级,以强化对阴雨天气生态农业的气象监测。

据了解,此轮连阴雨天气造成合肥市大部地区土壤湿度趋于饱和,农田出现渍害,不利于冬小麦、油菜等作物生长。冷空气活动伴随的降温和大风,对合肥地区在地幼弱苗、花卉温棚等产生了不利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