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长丰:建成设施农业气象试验示范基地

来源: 安徽省气象局      时间: 2019-01-14 15:40

分享: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宣纪海 杨萌萌报道  近日,安徽省长丰县设施农业气象试验示范基地在长丰县田峰草莓园建成,将为长丰县草莓生长溯源、品质论证提供农业气象示范,为合肥都市观光农业气象保障服务提供支撑。

针对草莓生长特点及大棚设施农业生产特点,该基地布设作物长势实景观测系统、设施农业小气候观测系统、辐射平衡观测系统,实现作物实景自动采集及长势智能观测,草莓大棚内不同垂直高度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光合有效辐射等小气候要素观测和辐射要素测量等功能。

长丰县设施农业气象试验示范基地的建成,对提升农业气象监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特色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