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关于个人设置气象观测站

来源: 中国气象局      时间: 2022-05-27 09:05

分享:

网友留言:请问公民个人可以在庭院里设置简易的气象观测站吗?用于测量室外气温、湿度、气压、降雨量等信息。

回复:公民个人可以在庭院里设置简易的气象观测站。 关于个人设置气象观测站,请依据《气象行业管理若干规定》(中国气象局令第34号)第八条“个人新建气象台站,应当执行气象台站建设的有关规定和标准、规范,投入运行后三个月内应当报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备案”,并依据第十四条“从事气象探测的组织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汇交所获得的气象探测资料”相关规定。 如果与境外组织、机构或个人合作开展气象探测活动,则请按《涉外气象探测和资料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13号)相关规定办理行政许可手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