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关于天气播报中的“摄氏度”与“度”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 2020-03-24 09:48

分享:

 

  网友留言:为什么天气预报播报的时候,只有北京是播报“摄氏度”而其余地方都只播报“度”?

  回复:非常感谢您对天气预报节目的关注。我国使用“摄氏度”作为温度单位,日常生活中简称为“度”。为了避免歧义,并保证准确性,天气预报中每个城市的确都应该以“摄氏度”配音,但由于节目时长有限,每个城市一般只有3秒左右,在播报城市名称的同时,还要播报天气现象和气温,信息量较大,所以我们统一采用只在首都北京以“摄氏度”配音,其他城市中都简称为“度”,这样不但可以节省时间,而且也可以避免同一个词的高频重复,更有助于观众高效地接收气象信息。再次感谢您对天气预报节目的关注,也希望您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节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