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给天气预报主持人提建议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 2019-04-23 10:55

分享:

网友来信:给天气预报主持人提建议

天气预报主要是预报天气,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是天气的自然现象,我们的天气预报主持人为啥不能随着四季的变换而适时着装呢?这边预报着大雪纷飞,我们的预报主持人却穿着夏天的衣服,看着总觉着怪怪的。

回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您在留言中提到的主持人四季着装问题的确存在于大多数天气预报节目中,主要是因为这些节目是在演播室内制作完成。演播室需要配备灯光、摄像机等专业设备,为了保证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演播室内常年保持恒温,这就导致了主持人着装的局限性,很难在服装上明显体现出季节的差异。不过,您提到的在冬季节目中仍穿着夏季服装的问题,我们今后会多加注意,尽可能请主持人避免穿着季节反差过大的服装。

再次感谢您对天气预报节目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节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