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气象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直属单位

安徽省气象信息中心

来源: 人事处      时间: 2018-12-28 11:15

分享:

安徽省气象信息中心于2011年12月成立,是安徽省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下设综合办公室、运行监控科、系统保障科、信息开发科、信息档案科。

安徽省气象信息中心主要任务业务有:

1、负责拟定气象信息网络发展规划,制定气象信息网络业务技术标准、规范;负责全省气象信息网络及资料业务的技术指导。
         2、承担省级局域网、全省气象通信网及卫星广播系统等业务系统建设、运行;负责全省应急通信讯系统建设、运行、应急通信协调与技术保障;负责全省天气预报电视会商系统建设、设备维护维修;负责省级高性能计算系统建设、运行维护。

3、承担气象信息的收集、处理、分发和共享工作;承担全省气象资料的备份存档业务。

4、负责气象资料质量控制、评估方法以及数据产品加工处理算法的研究,负责气象资料审核、质量控制、评估业务和数据产品研发业务,制作各类基础资料集和数据产品。

5、负责预报预测产品的质量检验、评估;负责省级气象数据存储检索系统建设、运行,负责向应用部门和用户提供气象数据和信息服务,以及相关技术支持。

6、承担与相关厅局或部门开展气象、水文、地球环境等数据的交换,负责相关业务系统的建设、运行。

7、承担安徽省气象档案馆、气象科技档案管理、气象档案信息资源开发任务。

8、 承担安徽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现有在职职工26人,其中正研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9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5人。

主任:华连生  联系电话:0551-62290353。

友情链接: